aithusa

杂食。

领袖火种 Part3

Part1地址:https://aithusa091.lofter.com/post/1d1d093c_1c7dfc200

Part2地址:https://aithusa091.lofter.com/post/1d1d093c_1c7eebc27

 

“我不明白。”

“我也不是很清楚。”擎天圣答道。“我记忆里的最后一件事是引发了地球轨道上的超曲速爆炸,然后就来到这里了。”【注1】 他环顾四周,“这就是我们死后火种要去的地方吗?”

这个想法同样也掠过擎天柱的脑海。“也许吧。不过那个调酒师倒是看起来生龙活虎的。你在地球轨道上做什么?我能记起来的最后一件事是被霸天虎的武器击中,当时身边没有任何人。”

擎天圣注意到了桌上的酒壶和酒杯, “我想喝一杯。” 边说边向桌子走了过去。

擎天柱跟在他的后面,但是随后他马上停下了脚步,“擎天圣!你在逐渐消失!!”

擎天圣闻言把手举到光学镜前,发现自己身体周围的光正在减弱,而且现在他可以透过自己的手臂看到其他东西,在此之前他无法透过身体周围的白色光团看到任何事物。他抬起眼想看向擎天柱,但是却发现自己的光学镜正在逐渐失去焦距,能量也在逐渐流失。“这是怎么回事……?”擎天圣用尽全身力气,但几乎发不出任何声音。而旁边的擎天柱却感觉这句话在他的心里回响得异常清晰。

如同擎天柱来到这个房间时出现的场景一样,又一个光团出现了。它逐渐增大,随后一分为二,而此时发生在擎天圣身上的异常也停止了。其中一个光团移到距离擎天圣右侧几米的位置随即停下,然后开始慢慢变大到同他们类似的人形大小。

这个人型周围的光不断闪烁着,轮廓和擎天圣类似,然而这又是一个擎天柱无法辨认出来的形状,和他记忆里的任何一个塞博坦人都不相符。这个轮廓看起来比霸天虎的潮汐波还要魁梧,【注2】他形态的每一个部分都仿佛充满了力量,擎天柱甚至无法想象这样的身躯如何做到直立行走。虽然他看似像擎天圣一样拥有毛发,但是他的头部却和擎天圣,擎天柱的都不相同 ——他并没有面甲。【注3】

随着他的身形逐渐清晰可辨,擎天圣也恢复了实体,虽然形态并不像之前那样的稳定。而擎天柱此时心里的疑惑又加深了一层。

这个新出现的人物径直看向擎天柱并且开口问道,“你是擎天柱吗……?” 神奇的是,他的声音与擎天圣的非常相似,擎天柱可以感觉到他的声音在自己脑海里回响。

“我是。”

这个人举起了一只巨大的手臂,随着手臂的移动它的形状也在不断缩小,几乎是同一时间,旁边的擎天圣也作出了同样的动作。这时这个人才看到旁边的擎天圣,他一言未发地站在那里看了擎天圣一会。“擎天圣?”问完他又停顿了一下,“嗯……是的。有一种亲切感。”

擎天圣也回看向他,“你又是谁?”他感觉自己的声音确实听起来和新来的人十分相像。

“叫我圣天柱就行了,”他打了个手势,示意擎天柱同样也可以这么称呼自己。“那么,我们现在在哪里?” 【注4】

 

 

 

 

注1:擎天圣说的场景是野兽战争(超能勇士)的第26集。

注2:虽然描述得特别大,不过实际上不管是哪个版本的擎天圣应该都比擎天柱小很多。这里大概是作者搞错了(或者按照玩具大小算的)。

注3:原文这里还有说了也没有“antennae”,我不知道这个对应变形金刚的身体构造到底应该翻译成啥。有知道的小伙伴欢迎留言or私信我

注4:领袖三缺一了hhhh不过根据后续内容判断,新来的“圣天柱”实际上还是擎天圣……有粉丝猜测这里他这么说就是为了好区分而已。


不好意思我也不想有这么多注释

评论

热度(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