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husa

杂食。

领袖火种 part1

原文标题:Prime Spark

这篇文收录在Transformers:Legends这个官方短篇小说集里,作者是Sean P. Fodera。看完觉得很有意思所以打算翻译一下。我之前没怎么翻译过东西,所以如果有用词不当或者词不达意的地方欢迎讨论及指正。非常感谢~

本篇涉及到G1,雷霆舰队/微型传说,还有超能勇士(Beast Wars)。不过没看过的应该也不影响理解就是啦wwww


Part 1

能量在霸天虎战舰的舰首聚集并且迅速累积增大。【注1】汽车人基地控制中心里每个测量表的读数都已经到达最大值,横炮和天火从控制台上放下了手,迅速移到显示屏那边。他们年轻的人类朋友,阿莱克西丝和莱德,现在正因为威震天刚刚对汽车人和地球的威胁而面露恐慌。激射想去找擎天柱询问最后的解决办法,无数只迷你金刚向他的脚下聚集起来。

然而擎天柱早已不在指挥中心了。

数时之前的彗星爆炸事件向所有汽车人宣告了霸天虎战舰的存在,而现在这个战舰正在用它的武器瞄准着地球。汽车人整体来不及反应,但擎天柱心里明白,绝对不能允许威震天伤害到任何人类。绝望之下,来不及向任何汽车人下命令,擎天柱飞速冲了出去。

他像枪一般地划破大气层,以最大速度冲向霸天虎战舰。看见九头蛇大炮正在聚集能量准备发射,擎天柱紧急停了下来。面对此时此刻的这个结局,他仿佛可以听到威震天在他的脑海里大笑。

大炮对着地球唯一的守护者射出了非常强烈的能量波。几乎像条件反射一样,擎天柱激活了胸中的领袖模块。一个构建一个毁灭,两种力量相互碰撞到了一起,发出了仿若超新星一样刺眼的强光。

随着能量冲击侵袭全身,擎天柱感觉到自己的护甲开始碎裂、瓦解,系统开始崩溃,身上的部件也开始脱落。 能量爆炸的效果逐渐加重对全身的影响,但他还是透过自己的光学系统看到霸天虎战舰掉转方向远离了地球,“你可能确实杀了我,但你输了,威震天。”擎天柱这么想着。

在意识消失之前的1毫秒里,一个突发且毫无逻辑的想法划过擎天柱的脑海,“再一次地。”

 

白银色的强光在擎天柱的视野里闪烁,接着一股沉静的平和感漫过了他的全身,但他脑海里想要追赶威震天的想法依旧挥之不去。想到威震天可能会带着武器返回塞博坦的这个事实使他无法沉浸在此刻周身十分诱人的空虚之中。

然而场景瞬间发生了变化,可能过了几秒,也可能是几年,虚无之中开始逐渐显现出东西来。过了一阵虽然浓雾依旧存在,但擎天柱还是认出了……一个桌子和几个凳子?一阵惊讶使得他顿时清醒起来。此时雾完全散去了,在他面前出现的是一间屋子,有着金属墙壁和正对着他的一个舱壁门。

“我认识这个地方。”擎天柱说道。

“希望如此。你还没结账呢。”一个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注1:开头剧情承接舰队第39集,也就是柱子舍身挡炮那段……不过这篇文里写的剧情和动画好像不太一样。比如说天火和柱哥明明那时候一起出去了,看文里的意思是他们一开始都在基地的指挥中心里,迷惑.jpg,不过不影响理解。

还有因为是英文小说,舰队部分的名字全是美版,比如激射--->日版里是热破。原文也并未分章节,因为我没有一次全翻译完所以就分着发啦w()

评论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